peipa’s diary

幸せな日々を送りますよう〜に❤️

悲劇發生!Byethost的網頁被自動轉到suspendeddomain.org,我的網站變成廣告了


前幾天才在說我遇到瓶頸,正在低潮中...... 正當我準備要奮發圖強下手找方法解決時卻發生了天大的意外囧!

只要點進我的網頁,peiii.com,都會自動被轉到一個奇怪的廣告頁面:

http://suspendeddomain.org/

f:id:peipa:20170317022503p:plain

不管從哪進去都變成了廣告QQ!天呀!我的網域發生什麼事了?!

 

 用中文上Google找不太到答案,改用英文去找果然就發現遇到跟我一樣問題的人。

 

FAIRLY URGENT * My Site is redirecting to suspendeddomain.org and showing adds. - InfinityFree Forum

情況:

都是原本正常使用中,忽然間,只要點進自己的網站,就都只會變成suspendeddomain.org這個頁面!

 

然後有人就回答了他的問題:

「As far as I know it seems like your free hosting account is suspended. It was done by our automatic suspension system which prevents bad people from using our hosting. Posiblly you had some files that were commonly used by exploiters or hackers in your account.」

原來是免費空間的帳號遭到停用了。原因可能是他們偵測到有些可疑檔案在你的空間裡,為了避免空間遭有心人士利用,故將此帳號停用。

 

(除此之外,也看到有些受害者說:他甚至連資料都拿不回來、或是網域被綁住等等.....簡直把我嚇歪)

 

於是我就很緊張,趕快想辦法連絡Byethost客服人員。首先打開cPanel後台,果然看到空空如也XD(嗚嗚),幸好在最下面發現「Create a New Ticket」可以提出問題申請給客服!

f:id:peipa:20170317024102p:plain

 

馬上申請Ticket寫說我的帳號被暫停使用,可不可以幫我重新啟用?

送出問題後客服秒回,但是答案令人萬分傻眼。

f:id:peipa:20170317024402p:plain

蛤?「you were hosting malicious content on your website」因為你網站有惡意內容所以把你停權?

我哪來的惡意內容在網站上啦!只有安裝了Wordpress和上傳一些這裡有的文章而已!

而且竟然直接說因此無法繼續提供你網頁空間服務了。

 

簡直太莫名了,我就心有不甘的繼續問下去......

f:id:peipa:20170317024635p:plain

問他說可不可以明確指出哪個內容惡意了?他卻說,拍謝不可能囧

呃...太無言了。

 

其實之後我有繼續逼問他說:不然你告訴我你怎偵測到我是惡意內容的啊?

結果他就回說「can not provide indepth details on our abuse filters for obvious reason」無法提供如何過濾惡意內容,「 I can not and I'm also not allowed to do that.」他不行也不被允許提供。

好吧....可以理解一個客服人員就只能做到這樣了,我再問下去也不會有結果。也不想再繼續使用Byethost了。

只能說學到一個教訓,「免費空間絕對不可信」再有名再多人推薦都一樣,出事了你就只能自求多福!(這次是幸好我才剛架,沒什麼內容和設定....)

 

唯一慶幸的是,Byethost這位客服後來提供了我網站資料備份檔案的下載連結,讓我至少拿回我的Wordpress檔案與SQL資料。

 

 

還記得我當初選擇Byethost的理由是聽說很老牌,且台灣非常多網站介紹與推薦使用,然而卻用了一星期多就遭遇這樣的事情@@....

並且從未聽別人提起過還有這樣的風險(頂多只有說免空倒掉的危險),甚至連用中文都Google不太到解決方法和原因,是不是表示大家都沒有意識到這樣的情況呢?

 

因為這件事,我用英文隨便查了一下「Free Web Hosting」,才發現Byethost根本不算什麼大咖囧(那為啥好像全台灣的部落客都在介紹它??)。

而另外一個在台灣同樣很有名的000Webhost,雖然常常榜上前三名,但我隨便看幾個留言都先說請「AVOID」避免使用000Webhost(還大寫強調XD),原因是好像會偷存使用者密碼啊、常常被駭啊之類的,看起來十分的惡名昭彰呢....(台灣人好像還是用的很開心??)

 

不過無論哪個免費空間應該都有很大的風險,畢竟是免費的。(但也發現很多付費的也被罵到翻啦...只能多看看多比比了。)

 

所以結論就是,手無寸鐵可憐使用者如我們QQ只能~記得隨時備份

 

 

後來我改用了《5gbfree》,好不好只能用時間來證明了XD,參考↓

peipa.hatenablog.com